新闻与传媒学院欢迎您! 

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委员王锦春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 刘春蕾    发布时间: 2019-05-22    浏览次数: 366


  5月20日,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周口日报社副总编辑王锦春来我院作学术报告。报告在第二综合实验楼401教室举行,我院新闻学专业部分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王锦春结合人民日报多项报道案例及自身多年从业经历,围绕“政治”、“理论”、“新闻”、“融合”等四大主题,深入浅出的向在场学生讲解了有关新闻报道的知识。他强调,要做有政治前途的记者,理解政策懂政治、明确立场不犯错;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统一,入门靠经验、提升靠理论;要明确新闻价值的重要性,七分采访三分写、动手动脑很重要;要关注融媒体时代新闻发展趋势,把好舆情关口、主动学习技术。报告结束后,新闻学专业教师毛德胜作了精彩总结,他将此次报告内容概括为“政治禁区不可碰”,“修习理论读经典”,“脚眼脑笔齐发力”,“素质全面敢创新”等四方面要点,并希望学生通过此次报告对新闻内涵有所感悟,对新闻工作有更多的了解。



  近两个小时的报告让学生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将不断扎实理论基础,阅读经典书目,主动学习新技术,做一个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传媒专业人才。

撰稿:季茉祺

责任编辑:曹健敏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