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媒学院欢迎您! 

河南大学强海峰副教授莅临我院讲学交流

发布人: 刘春蕾    发布时间: 2019-05-27    浏览次数: 783

  

    5月24日上午,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原副院长,硕士生导师,河南省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科带头人强海峰副教授应我院邀请,在文综实验楼617会议室举行了题为《普通话审音与语音规范》的讲座。新闻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梁磊、院长孙红震、副院长刘春蕾以及播音专业的师生代表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刘春蕾主持。

  

  

    强海峰老师首先从耳熟能详的古诗词片段切入,引出普通话审音与语音规范的重要性;又通过对2016年5月公布的《普通话异读词审音表(修订稿)》的实例解读,向在座师生详细阐述了普通话审音原则,分析了主持人、播音员在节目中规范运用普通话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期间,师生们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强海峰一一进行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晚上,强海峰参观了我院的全媒体实训中心、影视配音实验室和音频实验室,并对师生们进行了实践指导。他不仅深入课堂与专业老师交流教学方法,还进入影视配音实验室进行了现场录音,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他对我院师生的专业水平给予了肯定,对我院的教学设施给予了赞赏。

  

 

 

    讲座交流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拓宽我院师生的专业视野,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同时,对我院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李 雪  高 盼

  

    强海峰: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原副院长、河南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硕士生导师,河南省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带头人,共青团中央未来网《名师诵读》栏目主播,有丰富的教学和实践经验。中国高教学会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理事,河南省戏剧影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河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艺术总监。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