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媒学院欢迎您! 

我院参加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学术活动并签署人文交流容艺影视学院共建协议

发布人: 刘春蕾    发布时间: 2020-12-01    浏览次数: 376

近日,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活动在厦门举行。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和容艺教育集团联合举办的“拥抱变革 创赢未来——5G时代人文交流数字文创产教融合研讨会”作为金鸡奖系列活动之一在集美大学召开。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夏娟,著名主持人、容艺教育创始人李霞参加研讨会和签约仪式。我校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侯捷、新闻与传媒学院院长孙红震参加研讨会,侯捷代表我校签署了周口师范学院人文交流容艺影视学院共建协议。



“拥抱变革 创赢未来——5G时代人文交流数字文创产教融合研讨会”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浙江传媒学院、中国教育电视台等高校和业界数名知名专家学者参会,各位专家从不同角度分享了5G时代文创产业和全媒体的发展及其对影视传媒人才的需求,对高校如何培养影视文创人才提供了可资借鉴和参考的做法与建议。

研讨会上,在教育部中文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夏娟的见证下,著名主持人、容艺教育创始人李霞与部分获批院校签署了共建人文交流容艺影视学院协议。全国共有东北师范大学、湖北大学等12所高校获批人文交流容艺影视学院首批共建学院。



新闻与传媒学院相关专业与容艺教育共建人文交流容艺影视学院,合作将进一步拓展双方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设计、实习实训、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探索和开创应用型影视传媒人才培养的新路。此次合作也将对我院传媒类专业建设、产教融合工程建设、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