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媒学院欢迎您! 

我院学子在首届全国大学生影视配音艺术节中创佳绩

发布人: 刘春蕾    发布时间: 2020-12-03    浏览次数: 807

1129日晚,首届全国大学生影视配音艺术节总决赛在浙江传媒学院圆满落幕,由我院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生贾又维、郑翔天、张文婷、史祎凡五位同学组成的“少年先锋队”共同完成了作品《极限营救》,最终在全国千余部作品中脱颖而出,勇夺三等奖,李雪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院获优秀组织奖。本次比赛为浙江传媒学院承办的第十六届配音比赛,首次由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主办,活动共吸引了146所高校、近5000名大学生参加。



据了解,首届全国大学生影视配音艺术节是全国高校配音艺术界级别最高、覆盖面最广、参赛选手最多、社会影响力最大的专业活动和赛事,比赛以弘扬配音语言表达艺术为宗旨,以配音大会、学术研讨会和配音作品展播为活动形式,为大学生搭建高水平的展示舞台,为专家学者提供高层次的研讨平台,为高校、企业和名家工作室架起沟通桥梁。

本次比赛邀请了著名语言表演艺术家丁建华,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总编辑王秋,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副主任刘宁,国家一级演员肖国隆、黄莺,上海广播电视台译制部主任杨明等艺术届、媒体界、学术界专家担任评委。

本次赴杭参赛团队经过二个月的准备顺利入围落地赛,在高级别和高水准的赛事上和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优秀选手同场比拼,参赛队员们压力很大。他们在现场的表现让许多人记住了这支队伍,更记住了他们的院校——周口师范学院新闻与传媒学院。他们做到了为校争光、不负众望。



谈及此次获奖,指导老师李雪表示,《动画配音》课程是一门竞技型课程,此次获奖是我院课程改革的重要成果,实践类课程改革要为学科发展服务,为人才培养服务,要把课程与实践紧密联系起来,把课内与课外衔接起来,把线上和线下贯穿起来。

此次比赛不仅展示了我院学子的专业水平和风采,提升了我校在专业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更是我院播音主持教学和专业实践的集中展示。

 

                                       图文:郑翔天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