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媒学院欢迎您! 

我院新闻理论教研室召开“抗疫”期间在线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 刘杰    发布时间: 2022-04-06    浏览次数: 200

45日下午1530分至1650分,我院新闻理论教研室使用钉钉视频会议,召开了“抗疫”期间在线教学经验交流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毛德胜主持,马丽、谌利、苑丽娟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中,老师们主要反映和探讨了两个方面的话题,一是如何解决受网速影响而造成的授课画面和声音不同步或滞后的问题;二是如何让学生们始终保持上课热情,认真上好每一堂课的问题。



老师们认为,关于网速问题,既要及时上报给技术部门解决,也要自主尝试选择和切换效果最好的在线授课平台。要灵活切换使用超星、钉钉、微信、腾讯QQ等多个平台开展师生在线交流。要注意的是,同时使用的授课平台不宜太多,免得造成网络拥堵或影响课堂教学内容的完整性。关于如何让学生们全程集中注意力听课的问题,老师们提出,应采用随机连麦问答、分组讨论、临时课堂简单小测验等多种互动方法。使用这些方法,要注意提前准备,包括事先确定问题,安排分组、设置题库等,以保证授课过程中的互动节奏、效率和质量。对于实践性较强的课程,则要多采用“教师演示操作+学生仿作和创意”的方式,形成完整的手把手教学的过程,让学生即时完成实践学习过程。

四位老师无私分享的在线授课经验,为改善我院“抗役”期间的在线教学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撰稿人:毛德胜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