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媒学院欢迎您! 

新闻实务教研室开展线上教学技术教研主题活动

发布人: 刘杰    发布时间: 2022-04-06    浏览次数: 189

45日下午3点,新闻实务教研室以钉钉在线会议的形式,开展线上教学技术教研活动,主要围绕如何提高实践类课程线上教学质量的问题进行研讨。新闻实务教研室的五位教师曹健敏、李婷婷、王红霞、石雨廷、张阳全员参与。



首先,石雨廷、张阳两位老师结合近日实践类课程线上授课情况,提出存在不能一对一有效督促、指导学生进行实践操作的问题。对此,李婷婷老师建议通过与学生共同操作、完成任务的形式指导学生实践练习。王红霞老师建议制作演示微视频,让学校自主反复观看进行实践操作。此外,曹健敏老师结合线上督查听课情况,指出线上授课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如课件中的文字过多、上课互动环节较少等,希望大家多用心进行线上课程设计,调动学生积极性。

经过一番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应将线上授课作为常规授课方式去摸索,主动尝试不同的线上授课平台,掌握更多线上授课技巧。比如,在此次线上教学期间,多观摩其它老师的线上授课,多学习多实践,为以后的智慧教学做准备。新闻实务教研室此次教研活动,强化了线上授课、智慧教学的理念,有助于老师们更好的开展线上教学,提高线上课堂教学质量。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