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媒学院欢迎您! 

以思政促教学: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教师开展听评课活动

发布人: 刘杰    发布时间: 2022-10-30    浏览次数: 284

(撰稿人 毛德胜)

近日,网络与新媒体教师开展听评课活动。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听评课采用重点观摩和分散学习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此次听评课的重点是:学习和观摩一门校级一流专业课程和两门校级思政项目课程,还有两位新进教师所授课程的课程思政情况,从课程思政研讨的角度,促近专业课程教学质量的提高。


微信图片_20221030111333


老师们认为,曹健敏老师讲授的校级一流专业课程《数字摄影》,结合优秀摄影作品赏析以及拍摄技巧的讲授和探讨环节,提高了学生的审美水平和实践意识。李婷婷老师讲授的校级思政项目课程《传播学概论》,在分析经验主义的受众理论时,运用辩证法,结合新媒体时代的受众变化的情况,介绍和梳理了不同的视角的受众观,有利于帮助学生树立网络新媒体时代的正确的受众观,提升自身的媒介素养。毛德胜老师讲授的《网络新闻评论》,通过学生点评优秀新闻评论作品的展演方式,增强了学生关注新闻行业动向、增强新闻敏感和关心国家、社会发展和人民心声等方面的意识。此外,张阳和欧阳晓瑜两位新进教师的《网络与新媒体概论》、《新媒体产品设计与项目管理》等课程,也通过案例赏析和设计产品点评等方式,融入了课程思政。

通过此次听评课活动,老师们学习了老教师们的课程思政的经验,为新进教师提出了课程思政教学的相关建议,对促进本专业教学质量和课程思政水平的提高,提供了有益借鉴。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