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媒学院欢迎您!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教师开展课程思政专题研讨活动

发布人: 刘杰    发布时间: 2022-10-30    浏览次数: 379

(撰稿人 毛德胜)

近日,我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全体教师,在519新闻理论教研室,集中开展课程思政专题研讨活动。

此次研讨活动围绕“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这一主题展开。老师们各抒己见,结合自己的课程目标、课程性质,分享了不同类型课程的思政融入课堂教学的主要方法。



李婷婷、石雨廷、张阳老师结合《传播学概论》、《融合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概论》等理论课程的特点,提出,理论课程的思政融入,要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指导下,结合新闻传播理论的最前沿和最鲜活的行业案例以及新时代下我国的新闻传播政治导向、舆情引导方向来开展,使理论教学更加贴近国情、贴近实际、贴近学生的专业需求,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曹健敏、马丽、谌利老师结合《数字摄影》、《多媒体信息编辑》、《交互式媒体设计与制作》等实务课程的特点,提出要在专业课程实践的作品赏析、作品设计与制作、作品展演的过程中,逐步提高学生的审美意识、创新意识和媒介素养,以实践助推思政融入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实际效果。

毛德胜、苑丽娟、欧阳晓瑜老师结合《网络新闻评论》、《新媒体写作平台策划与运营》、《新媒体产品设计与项目管理》等课程的理论与实践兼具的特点,提出此类课程,首先要注重理论讲授过程中的课程思政融入,应采用理论探讨、案例分析等多种方式来增强课程思政效果,同时也要积极探索在课堂展演、策划写作和新媒体作品设计和项目管理等实践环节中的不同课程思政方式,将理论思政和实践思政相结合。

通过此次课程思政专题研讨活动,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老师们进一步提高了对课程思政的认识,也相互交流了课程思政的有用经验,对提升本专业的课程思政效果,起到了积极作用。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