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媒学院欢迎您! 

因“级”施教:新闻实务教研室开展“教风建设”主题思想讨论活动

发布人: 刘杰    发布时间: 2022-11-22    浏览次数: 162

20221122日下午,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新闻实务教研室在线上开展“教风建设”主题思想大讨论活动。围绕创新课堂教学设计的“教”、提高学生参与度的“学”活动主题,教研室成员结合工作教学实际情况,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李婷婷老师指出,在线上教学期间,可以巧妙运用学习通的互动功能,强化教学过程中的学生参与积极性,并分享了自身对“主题讨论”“抢答”等方法的使用。曹健敏老师认为:实践性较强的分组课程,教师一定要发挥小组长的作用,以少带多、以点带面的方法能够提升教学质量。此外,针对大三的学生,在课程内容中穿插考研真题,可以提升他们听课的积极性。张阳老师提到,在线上开展教学的时候,充分发挥班委的模范带头作用能够有效组织课堂纪律,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石雨廷老师则认为,大一新生整体的纪律较好,但是知识的拓展和延伸方面还有较大提升空间,应该在教学过程中加强此方面的设计,以更好地调动他们学习的自主性和积极性。

王红霞老师对本次教研室活动进行总结,提出要因“级”施教:大一新生的课程讲授要难易结合;大二重点打造优秀班级,发挥模范带头和示范作用;大三的专业课要紧密结合考研内容,多措并举,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通过此次讨论活动,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有助于激发教师教学改革热情以创新课堂教学设计、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和兴趣以提高学生参与度,从而有效发挥教研室在良好教学生态的作用。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