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媒学院欢迎您! 

我院新闻理论教研室开展“线下课堂教学”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人: 刘杰    发布时间: 2023-03-03    浏览次数: 184

撰稿人:毛德胜

近日,我院新闻理论教研室的教师们在519室开展了“线下课堂教学”经验交流活动

本学期,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教学活动,整体从线上转为线下。为了更好地总结线上线下教学的经验,促进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教学质量的提升,特开展此次交流活动。



在交流过程中,老师们主要交流和总结了以下几方面的经验:

首先,在教学理念上,要调整教学态度、教学观念。老师们既要发扬疫情之前优秀的线下教学传统,又要吸收和结合线上所得教学经验,还要在新学期的线下教学中有所改革和创新。

其次,在实际举措上,应积极探索在教学管理、教学实施和教学效果评价等方面的新方式和新方法。在课堂教学管理上,要继续严格考勤制度,将课前现场签到和在线签到相结合,保证学生到课率。在教学环节上,要继续开展案例分析、作品赏析、小组讨论、随机提问答疑等教学互动。互动既可以现场进行,也可以借助在线教学平台和技术手段等进行,以继续提升学生的参与度和课堂教学效率。在教学效果评估上,课前预习、课中和课后作业批改等考评和监测环节,既要保证现场实施的效果,也要注意网络教学资源的更新和积累,即时保留后台教学资料,以保证作业库、考查考试题库和成绩数据库的完整存档。

再次,某些专业特色实践教学活动或项目的策划、展演和评价活动要继续实施和开展,如课前展演,课后作品提交和评价等。要鼓励学生以赛代练,以项目促质量,将专业实践课程的作品转化为实践作品,以提升学生的学习信心和兴趣。

此次交流活动中,老师们集思广益,为新学期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线下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