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媒学院

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使命——我院举办第55期入党积极分子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 2022-10-16    浏览次数: 172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认识,1016日,我院在第二综合实验楼617教室成功举办了第55期入党积极分子开班仪式。我院党委书记刘春蕾以及第55期入党积极分子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仪式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周小玲主持。



会议开始,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周小玲明晰了会议的主要议程,随后党委书记刘春蕾宣读入党积极分子名单并开展了一堂意义非凡的党课。此次党课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担当时代使命》,以红船精神为着陆点,从三个方面展开。首先,刘春蕾书记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红船精神。用李大钊敢为人先宣扬马克思主义思想,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例子,鼓励大家发扬红船精神中的首创精神;接着分析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先引导大家杜绝佛系与躺平的状态,发扬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后举例毛泽东主席在不同革命和建设时期,把人民比作“上帝”、“眼睛”、“土地”和“水”,习近平主席工作细节中体现的“人民观”,从而强调了奉献精神的重要性。明确指出党员要有“后我”的党性,向大家提出争取做到“无我”的状态,为中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希冀;最后提问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是什么。并向大家提出三个方面的建议:要忠于党的事业,有大局意识,深刻把握时代内涵,创作才能有深度、有高度、有广度;要心系人民,关注底层、关心百姓,才能创作出有温度的作品;还要善于讲故事,善于讲典型人物的故事,发现人物的闪光点并传播出去。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开班仪式的成功举办,不但让入党积极分子了解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更端正了他们的入党动机,坚定了入党决心,帮助他们更好地从思想和行动两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为早日加入到为人民服务的队列中来奠定基础

文稿:李盛涛

校审:凌玥

初审:臧美晨

     复审:刘春蕾、刘杰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